SYJ_NAGINI

你令阳光灿烂,你如灿烂阳光

chapter  11 [3]

“我的荣幸”史蒂夫握住那只纤纤玉手礼节性地晃晃“史蒂文·罗……万”史蒂夫一咬舌头,阻止自己暴露身份,同时无视着通讯器里此起彼伏的“呦-~”声

  两个人相视一笑之后竟然就这么分开了,通讯器另一边的娜塔莎已经开始腹诽:这么好的机会不好好把握,面对人家女孩子这么明显的勾搭意图,这金色的榆木脑袋怎么不开窍呢。

  “你觉得这姑娘怎么样?”娜塔莎问

  史蒂夫没搭理她,随手把空杯子递给了侍者。

  “好了孩子们各自去找玩具去吧,我们要办正事了”娜塔莎像幼儿园老师一样轰走了一群超能力者

  “娜塔莎”史蒂夫说“我好像看到了神盾局的面孔,应该是洞察计划之前的神盾局的职员”

  娜塔莎回应“眼熟,但是印象不深,忘记名字了”

  “我也觉得这人挺眼熟的”克林特说

  这得大众脸到什么程度?

  这个人长得算不上大众脸——实际上,他挺帅,却并不出挑,那人黑发黑眼,面部轮廓恰到好处,既不过于锋利也不会显得扁平,是那种看起来很舒服的类型,史蒂夫是军人而非间谍,所以他还需要更细致的观察以便了解更多信息,他装作不经意地走近了那位……路人甲。然而路人甲不着痕迹地快速走开了,奇怪的是全场也没人注意到他的活动,除了史蒂夫。

  史蒂夫心中一凛,因为平庸,所以出现在哪里都不会显得突兀,有什么动作也鲜少会被注意到,大部分人对他都是没有印象或者印象极淡——这种人一般都经过特殊的训练,让他融入环境,存在感低到犹如隐身,换句话说,这位路人甲极有可能就是这次交易的线人。

  “我跟上他了,他现在正在上楼”史蒂夫低声说

  “保持通讯畅通”娜塔莎叮嘱了一句“现在我们看不到你了”

  史蒂夫在楼梯拐角取出托尼给他做的新盾牌——不是振金的,只是极度相似,毕竟世界上最后那么一点振金现在巴基正带着呢,然后悄悄跟上他走了三层楼梯,从楼梯间拐进了酒店的走廊。

  路人甲似有所觉地回头看了一眼,史蒂夫急忙隐匿到身边房间门的凹陷里,走廊的地面上铺着金色的地摊,两壁的灯光昏暗到恰到好处的暧昧,两边挂着的油画拖着深深的阴影,安静得几乎可以听到鞋子踩到地上时地毯的纤维之间摩擦的沙沙声,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人。

  史蒂夫感觉自己要窒息了,说真的他宁愿现在面对的是炮弹。可是巴基和娜塔莎都有潜在风险,只有自己是最合适的人选,如果巴基他们因为死机码而被俘,他会自责一生。

  路人甲马上就要转过头去继续走了,通讯器里突然穿来声音“罗杰斯上尉,你跟错人了”属于复仇者内部线路出现的这个声音——他不认识。

  史蒂夫刚要反应过来些什么,身后的门被人从里面打开了

  里面的是芭比

  史蒂夫瞬间收回砸出去的盾牌,不能现在暴露,于是他急中生智地说“亲爱的?”虽然这是任务需要,但是上帝保佑别让鹰眼听见。

  “进来”她说,然后转身给史蒂夫让路

  他一进来门就关上了,史蒂夫说“仿声鸟……”

  芭比用动作打断了话音,她的个子高,轻易就能够到史蒂夫,芭比揽着史蒂夫的脖子清呵冷气,史蒂夫当时就cos阿灵顿公墓里自己的雕像了——

  史蒂夫紧张的抚摸了一下发红的耳朵,然后暧昧地抚上芭比的肩膀。

  接着他猛地一捏,把芭比扔到一边

  芭比吃痛地叫了一声,有点委屈的看着史蒂夫

  “你不是芭芭拉·摩尔斯”

  “你在说什么?我……”

  史蒂夫直接扔出盾牌,芭比一个闪身,盾牌砸碎了一圈东西最后飞回史蒂夫手里,史蒂夫挺满意,回去或许可以顺手给托尼填一个使用回馈了。

chapter 11  END

评论

热度(3)